:::

南市衛生局、教育局攜手合作與全國自殺防治中心共同守護校園心理健康!

臺南市積極推動校園學生心理健康促進,透過多元化方式傳遞心理健康之重要性,由衛生局與教育局攜手合作於大灣國小共同辦理校園自殺防治培訓工作坊,宣導守護校園心理健康的決心。本次活動特別邀請國立臺灣大學吳佳儀教授帶領分享自殺防治行動方案,期待本市市立高中及國中小校長能成為推動校園心理健康的守門人。
臺南市於113年4月12日與19日結合教育局辦理全市市立高中與國中、小學校長「臺南市校園自殺防治培訓工作坊」,為能讓全市校長共同參與分為兩場次,由專家帶領分享及現場錄影,透過教育局平台提供給本市學校教職人員充能,藉此提升校園心理健康辨識與危機應變的處理技巧。
近年來我國15-24歲青少年自殺率逐年攀升,最常見的兩大原因為憂鬱傾向及感情因素,然而自殺是多重原因分析所導致的結果,早期辨識風險有助於學生找到合適的處置方式,透過此培訓工作坊強化校園自殺防治防護網,因地制宜規劃校園心理健康策略,辨識學生危險訊號不漏接,擔任自殺防治守門人。青少年未來你我共關懷,臺南動起來校園好安心。
  黃偉哲市長非常關心校園學生心理健康,呼籲師長與家長多多關懷孩子們的狀況,當有心理壓力或情緒困擾善用衛生福利部24小時免付費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或使用衛生局提供心理諮商服務,歡迎撥打06-3352982預約,將有專人竭誠為您服務。

發稿人:心理健康科 何杰螢小姐
連絡電話:06-6357716#195

吳佳儀教授帶領學員進行自殺防治培訓
吳佳儀教授帶領學員進行自殺防治培訓
學員分組討論有關校園議題
學員分組討論有關校園議題
學員上台分享自殺防治策略
學員上台分享自殺防治策略
現場學員大合照
現場學員大合照
點閱數7702 最後修改日期 2024/4/12 下午 03:27:38

延伸閱讀

:::
點選收合